科研处

【学术活动】赭山青年学者论坛第三十二期——冯锐: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谈

编辑:孟庆娟 预审:吴文涛 终审:徐彬 点击:

2024317日下午,赭山青年学者论坛第三十二期在教科院408会议室如期开讲。本期邀请了扬州大学数字媒体应用研究所所长冯锐教授,就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与学院教师辅导交流。座谈会由吴文涛副院长主持。

冯锐教授从今年国家社科课题申报情况,引出自己对此项工作的理解,总体可以分为“如何选题”“如何设计”以及“如何争取”三个部分。冯锐教授指出,选题不仅要寻找学科研究的前沿与热点,还要与国家战略布局以及现实需求相契合,他建议各位教师通过对近三、五年的国家社科课题指南进行研读、分析,以寻找自己的研究兴趣点。冯锐教授还通过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项目设计和立项争取,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积极向冯锐教授提问交流,在交流中大家对项目选题与论证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多的启发。


添加者: 添加日期:2024-03-18 审核者: 审核日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119

Copyrigh@2014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