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术报道】物电讲坛第5期:南京大学王祥玉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编辑:张曼 预审:宁利新 终审:徐彬 点击:

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王祥玉教授于1月23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黑洞潮汐瓦解事件与高能中微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42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物电学院舒新文教授主持,物电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祥玉教授简要介绍了黑洞潮汐瓦解事件(TDE)的研究背景,具有喷流的黑洞潮汐瓦解事件(TDE)比预期的要少很多,其原因仍不清楚。王教授详细讲述了喷流可能普遍在TDE中形成,但那些相对比较弱的喷流在传播途中受到外部物质阻挡而被choked。会上,王祥玉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课题组最近的研究工作并讨论了与TDE成协(AT2019dsg, AT2019fdr, AT2019aalc) 的高能中微子可能产生于choked的喷流。

报告人简介:

王祥玉,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001年获得南京大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高能宇宙线、伽玛射线暴等天体物理问题的研究。获批多项国家级项目,目前担任中国天文学会空间天文与高能天体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添加者: 添加日期:2024-01-24 审核者: 审核日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119

Copyrigh@2014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