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我校成功主办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政法类学科专场研讨会

编辑:戴忠朝 预审:谭书龙 终审:谭书龙 点击:

本网讯(科研处 戴忠朝)1122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合肥举行。年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开启新时代美好安徽新征程”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作题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的专题辅导报告。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400多人参加了年会。

大会主会场举办了主题报告会,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汪效驷教授作题为“徽文化与江南文化关系之厘正”的报告。本届年会还增设了青年学术论坛,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丁修真教授作题为“科举的竞争:明代南直隶地区《春秋》专经现象研究”的发言交流,经济管理学院余吉祥教授作题为“城市建设用地指标的配置逻辑及其对住房市场的影响” 的发言交流。



年会开展了政法类学科专场、经管类学科专场、文史及综合类学科专场的3个分会场学术交流。我校主办了政法类学科专场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出席并致辞,科研处处长徐彬主持开幕式,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范和生教授和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胜教授主持点评了上半场学术交流,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严宏教授和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王义德教授主持点评了下半场学术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及图书馆等单位师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政法类学科专场10位专家代表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空间治理的法治化、重大公共危机治理和网络舆情风险及其应对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研讨气氛活跃。大会闭幕式上,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戴兆国教授对政法类学科专场组织和学术交流情况进行了汇报。

本届年会共评选54篇优秀论文及3家先进组织单位,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8篇及优秀奖18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希和孙亮两位老师的论文分别获二等奖,法学院余筱兰老师的论文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乔媛老师的论文获优秀奖,历史与社会学院汪小倩同学和路幸福老师合作的论文获优秀奖,经济管理学院周盈盈同学和花冯涛老师合作的论文获优秀奖。 

 

 

添加者: 添加日期:2020-11-25 审核者: 审核日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119

Copyrigh@2014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