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我校徽商发展研究院师生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商帮论坛

编辑:吴春玲 预审:谭书龙 终审:谭书龙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院 孙丽2020年11月6日至8日,第四届中国商帮论坛大会在风景如画的古徽州之绩溪县城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商帮论坛委员会指导,安徽财经大学新徽商研究中心承办,安徽师范大学徽商发展研究院、安徽经济报社、绩溪县党校协办。来自中国社科院、暨南大学等近20所高等院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财经大学新徽商中心主任王焕明主持。

作为本次论坛大会的协办方,我校专门组织了由经管学院马骥副院长带队的参会团队。开幕式环节,马骥副院长代表协办方发表致辞,分享了我校徽商研究的历史和传承,并介绍了我校徽商发展研究院的组织、成员及发展规划等内容。

学术研讨环节,马长伟副教授分享了题为《近代徽州商人投资银行业的探索与失败》的研究成果。孙丽老师以《晚清徽商资本积累的证据与成因》为题,从会计史视角探索晚清徽商的会计技术与管理思想,用充分的证据证明了徽商在发展会计观念和技术方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为徽商研究增加了新的视角。我校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汪全敏同学分享了《明清时期商业资本规模及其流向研究》的研究成果。

徽商研究是我校的优势与特色研究领域。上述交流展示了徽商发展研究院的新成果,传播了徽商发展研究院“传承徽商精神,培育一流人才”的理念。


 

 

添加者: 添加日期:2020-11-12 审核者: 审核日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119

Copyrigh@2014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