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长三角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联合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编辑:吴春玲 预审:谭书龙 终审:谭书龙 点击: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118日,长三角师范院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联合智库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江浙沪皖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联合研究院”(下称“联合研究院”)的组成、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合作内容等问题展开讨论和部署会议经管学院院长张廷龙教授主持

参会人合影

会议伊始,张廷龙教授对参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联合研究院”的筹备情况。他指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国家战略需求下,发挥多地、多校、多学科优势,建设一个集“专题研究”“决策咨询”“高峰论坛”“人才培养”和“数据建设”于一体、特色鲜明、全国较大影响的联合智库,对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参会专家分别发言,为“联合研究院”建设建言献策。上海全球城市战略研究院茆训诚院长从破除行政壁垒的角度,提出“联合研究院”应以国家智库的高端定位为发展目标。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潘镇院长为“联合研究院”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和运行机制运作提出建议,强调通过合作和活动深化研究院的实质性联合。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李存芳院长充分肯定了建设“联合研究院”必要性和现实意义,表示江苏师大将充分支持、融入研究院的发展,建议各参与单位利用自身的优势展开研究,形成研究院的特色成果。浙江师范大学商学院段文奇副院长关注数据支撑问题,建议“联合研究院”应在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开展数据库建设合作。《经济研究》原常务副主编郑红亮教授指出智库与学术研究的区别和联系,为“联合研究院”的研究选题提供指导。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研究中心王凤羽主任以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建设为例,分享了智库建设的经验。

最后,本次会议在茆训诚院长的总结发言中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联合研究院”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实质性建议,经管学院将积极落实会议的指示和安排。







添加者: 添加日期:2020-11-09 审核者: 审核日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119

Copyrigh@2014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