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讲学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院 李雷 吴春玲1127日上午,在经管学院四楼报告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科学研究选题和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张廷龙教授主持。


 

  毕功兵教授以科学问题的基本特征为出发点引出论文选题应该具备的特点。他认为一个科学的问题需要具备真实性、待解决性以及正确性等特征,一个科学题目的产生应该从调研、分析发现问题出发,进而初步论证和筛选课题,之后评议和确定课题,最后制定规划并确保实施。在选题途径上,他以自己的选题为例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五种重要的途径,并为大家选题提供了八个问题。他还分享了写作的经验,特别是摘要、引言及文献研究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讲座结束后,张廷龙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提出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应该认真总结吸收毕教授的论文选题及写作经验,提高学术自信、学术能力,按照科学问题八问严格要求自己的学术研究此次报告对参会人员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和论文写作着极强的指导作用。



添加者:吴春玲  添加日期:2019-11-28 审核者: 审核日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119

Copyrigh@2014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