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赵儒煜教授应邀来经济管理学院讲学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院 吴梦君 吴春玲) 1121日上午,在我院二楼报告厅,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赵儒煜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不完全市场前提下的市场机制及企业家定位”的学术报告,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科研副院长马骥教授主持。




赵儒煜教授研究认为主流经济学的市场机制与经济实践相矛盾,在传统的价格机制理论框架下很多当前现实经济现象难以解释,即传统价格机制是错误的理论。赵教授认为斯密提出的理论受那时经济社会发展约束,已经不能很好的解释当今社会出现的经济现象,但近几十年来主流经济学家仍只是在斯密的理论框架下做理论修补工作。然而,赵教授直接颠覆了传统经济学理论,以不完全竞争作为前提,市场需求为动力,建立了预期导向资源配置的新市场机制,在他的理论框架下当前的经济实践均可得到很好的解释。赵教授的理论研究极具颠覆性,同时,他谦虚的认为自己的理论框架也有瑕疵,需要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讲座结束后,马骥院长对本次讲学做了总结,他指出传统的经济学理论已经存在上百年了,当今经济社会的发展急需新经济学体系的指导,希望广大师生们对该问题认真思考,与赵教授多多交流。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赵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添加者:吴春玲  添加日期:2019-11-21 审核者: 审核日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119

Copyrigh@2014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